忘羡未了情

《忘羡.娱海尘情35》两人就那样对视着,眼神像是两根细丝交缠在一起

徐万川好像已经习惯了蓝忘机对他的冷淡,对着魏无羡做了一个鬼脸表达了他不以为意的意思。

  魏无羡和徐万川喝了水,休息了一下之后,蓝忘机就跟魏无羡说:“走!”

 魏无羡对徐万川说:“老徐,你就在这休息等我们,我学一会儿就来。”

 “好吧好吧,你们去玩吧,我看着你们就行。”

 魏无羡再一次上了蓝忘机的摩托,但这一次不是当乘客,而是当车手。蓝忘机让他坐上了摩托之后,就开始从摩托的把手,离合,油门,踏板开始逐一给他介绍,然后让他自己再复述一遍。

 当魏无羡能够把自己刚才说的内容都复述出来之后,蓝忘机就让魏无羡慢慢开,体验一下车感。魏无羡转了把手开了油门,摩托车就慢慢往前走。

 魏无羡走了一段之后觉得自己有点慌,不敢开太快,就想让摩托更慢一点,谁知人一慌头脑就一片空白,不是去踏刹车而是去转油门,这下好了,摩托车像是离弦的箭即时冲了出去。

 魏无羡吓得松开双手就去捂自己的脸,摩托车就从他的跨下飞了出去,跳上了几米高之后重重摔了下去。

 魏无羡也被摔到地上得了个狗啃地。蓝忘机猛地冲了过去,把魏无羡捞进了自己的怀里,托起了的头紧张地问:“魏婴,你怎么样?”

 魏无羡先摸了摸自己的脸,还好,没破相,再揉了揉自己的腰,也还好,没摔断,就对着蓝忘机笑了起来:“没事没事,还是完整的。”

 “没事就好!”蓝忘机被魏无羡的笑容镇住了,第一次近距离看着魏无羡的笑脸,那长长的睫毛明灭可见。而那红红的唇瓣如春花初绽,露出洁白的花芯……

 蓝忘机的眼前一片恍惚,手都忘记了松开,就那样怔怔地看着他。而魏无羡躺在蓝忘机的怀里,被檀香一薰也有了一点醉意,舒服得根本就不想起来。

 两人就那样对视着,眼神像是两根细丝交缠在一起,忘记了那只被摔得老远的大摩托。

 徐万川吓得不轻,看魏无羡摔了个大跟斗之后蓝忘机跑去救竟然一动不动,该不会出了大事吧?他连忙跑了过去,一路喊着:“魏无羡,蓝总,你们没事吧?”

 徐万川跑到两人面前时,蓝忘机的脸全都红了,从脖子到耳根全都红遍,幸亏蓝忘机戴着摩托头盔,徐万川也没去注意才没被发现。

 魏无羡还是看到蓝忘机红到发亮的耳垂觉得特别可爱,但他没有出声,只是别开脸,揉了揉腰对徐万川说:“老徐,没事没事,你放心。”

 徐万川前前后后看了一遍直拍手说:“那是,幸亏是塑胶赛道,摔了还没事,要不,你的腰肯定得断了。”

 “哪有那么容易,冠军车神在这里,哪能那么容易出事?”魏无羡虚惊一场,却在蓝忘机的怀里躺了好大一会儿,心里涌出了一股甜甜的蜜水,正偷偷地品尝着这无法言传的快乐,完全忘记了刚才的险境。

 蓝忘机却是为自己极度的惊慌而迟疑,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。他自己练车这么久,不知道摔了多少次,受过多少伤,从未惊慌失措过。

 而今天,魏无羡轻轻一摔的一刹那间他竟然有了一种魂飞魄散的感觉。他拼命地奔跑,就是要去护住那个比命还重要的东西,那个,人……

 他的心脏猛烈地跳动,一颗心就差迸裂出他的赛车服。他悄悄调整了气息,稳定了一下情绪,扶起了魏无羡温声地说:“动一动,试一下腿。”

 魏无羡依言动了动双腿,转过头对蓝忘机说:“蓝湛,没事,走吧!”徐万川也过来帮忙扶魏无羡,蓝忘机手一滞,没出声,两人就一左一右扶着魏无羡回休息室。

 到了休息室,蓝忘机和徐万川让魏无羡轻轻坐了下来,魏无羡连声地说“谢谢!”徐万川说:“谢什么谢啊,我们是什么关系,有惊无险没事就好。刚才,可把我给吓坏了。”说完话就对魏无羡上下其手,给他进行全身按摩。

 蓝忘机看着他们两人的互动仵在那里一动不动,胸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话也说不出口,不知道怎么办?直到车场一个工作人员走过来问他:“蓝先生,你们没事吧?”

 “没事!”

 “没事就好,我先去帮你把车开回来。”

 魏无羡这才发现蓝忘机一直傻站着,他招呼蓝忘机:“蓝湛,快坐下来,吓着你了吧?真是对不起!”

 “别说对不起!”魏无羡发现,刚才蓝忘机的耳垂红到发亮,这会儿竟然白到发光,一点颜色都没有。心里暗想:他这人怎么变化这么快?真是奇怪!”

 蓝忘机忍着看徐万川给魏无羡全身按摩,心头的酸味越来越浓烈,无可奈何地闭上了眼睛不去看他。

 魏无羡看着徐万川卖力地帮自己按摩感激不尽,话是说个不停:“徐万川,今天本来想给你展现一下我的威风,谁知道却现场出糗给你看,太笑话了。”

 “你拉倒了吧,就你这熊样还耍威风给我看,上下铺那么多年不知道你几斤几两。这摩托车啊,你还是别玩了吧。你就当观众,当乘客,看蓝总玩就行,像我!”

 “你说的也是。也许我对车还真的没有天分。不过你还真说对了,我能当个合格的观众,我是蓝湛的粉丝,从今天起,我不但是他的粉丝,是超级粉丝。蓝湛……你怎么睡着了?你没受伤吧?”

 蓝忘机睁开了双眼,冷冷扫了一下魏无羡和徐万川一眼不出声。魏无羡跟着说“蓝湛, 我刚才跟徐万川说我是你的超级粉丝,你没不同意吧?”

 “嗯!”蓝忘机给了一声嗯表示有听到,表示有回应。

 “那就好。蓝湛,今天我大难不死,多亏了你,我请你和徐万川吃饭,想吃什么,随你!”

 徐万川一听大叫起来停住了手:“魏无羡,你是什么意思啊?这样势利眼,厚此薄彼。我千里迢迢来看你,你把我关在家里吃了两天外卖,说是不方便出去怕遭人围观。现在你说要请蓝总,你别太过分,势利啊!”

 魏无羡拍了拍徐万川的肩膀说:“说什么呢,这你就不懂了吧?不是我势利,而是,我跟你出去吃饭,一会儿我肯定会有人围观,而现在跟蓝总去吃饭,一会儿被围观的人会是,他……”

 蓝忘机听到魏无羡的话,不觉嘴角微微一扬,心里的酸味退了不少,重新泛起了一股淡淡的甜味……

 (这部作品在V   信那边已更到104章)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