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羡未了情

《含光君宠羡记35》含光君,你美名远播,但你只属于我

蓝忘机望着魏婴熟睡的样子,双手不觉停止了动作,呆呆地愣在那里。他觉得魏婴的睡容是多么的宁静,安然,满足,那长长的睫毛合上又往上翘起,在下眼睑投下一层浅浅的阴影。他的嘴唇红而润泽,虽然睡了还往上微弯带着浅笑……

 在他如婴孩酣睡的脸上,看不见历经二世的血泪沧桑,看不见死去活来的心惊胆寒,只有如皎花照水的静美,如婴儿的纯粹坦然。此刻的魏婴仿佛还是当年来云深求学的少年郎……

 蓝忘机坐在榻边,半天没有离开,舍不得离开,如果时间可以停止的话,他愿意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静室里的檀香丝丝缕地升腾,蓝忘机终于缓缓站了起来,往门外走去,他觉得应该去跟蓝曦臣再商量一些事情。

 寒室门外,一簇簇的兰草葳蕤 竹影婆娑,蓝忘机敲门:“兄长!”

 ”忘机,你来了!”

 ”兄长,魏婴赞同参选仙督。”

 “那就好了,魏公子果是深明大义!”

 “兄长,魏婴现在的身体不是以前的身体,没有结丹,没有灵力,也不硬朗,我担心我当上仙督看顾不了他……”

 “这确实是个问题,以魏公子前世的修为,他能为仙门百家,黎民百姓做很多的事情,现在是莫玄羽的身体就难说了,还难保多灾多难!”蓝曦臣背着手在寒室里走过来走过去陷入深思。

 蓝曦臣对蓝忘机如兄如父,从小相依为命,对这个亲弟是关怀备至,蓝忘机的心思了如指掌,每一个表情都能读懂心意。

 如果说魏婴是蓝忘机的知己,蓝曦臣更是蓝忘机大大的知音。十多年来蓝曦臣对弟弟的爱护和支持蓝忘机感恩在怀,也知道兄长是他最坚强的后盾,所以,凡事必找兄长商议。

 “忘机,魏公子结丹的事,我会放在心上,定当尽力找到办法。参选仙督的事你和他先商议应对事仪。

 仙门百家现在虽没有合适的人选担此重任。但为首几大仙门宗主还是够格参选,忘机还是要做好准备。”

 “是,兄长!”

 从寒室出来,蓝忘机心绪稍为放松了一些,脚步也轻快了很多,不一会儿就回到了静室。推门进去,只见魏无羡坐在书案前双眼放光满脸笑容不知道在写着什么?

 “魏婴……”

 “蓝湛,你回来啦?快来看看,我画的好不好?”

 ”什么?“

 “魏婴双手拈起一幅画“瞧瞧,含光君御剑图!如何?”原来魏无羡给蓝忘机画了一幅画像,只见蓝忘机双足踏着避尘,衣袂飘飘,仙气缭绕,在空中御风而行……

 “好!”蓝忘机心头的阴翳一扫而光,望着魏婴眼里只有爱怜,为什么这个人无论什么时候脸上都能那样灿烂,就如乌云永远遮不住太阳!

 ”含光君赏个笑脸呗,这么冷淡!”闻言蓝忘机不觉莞尔一笑,把魏无羡牵起来两人面对面站着:“好,这样笑如何!”

 “嘿,这样才对嘛!你看我可是画了老半天才画成的,好不好看?”

 “好看,真好看!不过,还是魏婴最好看!”

 魏无羡一听即时扑进蓝忘机怀里:“不,还是我的蓝二哥哥最好看!”仰起头嘟着嘴对蓝忘机说“这个你不用跟我争,含光君可是声名远播的美男子,谁不知道啊!不过,嘿,只属于我!”

 “好,属于你!”蓝忘机把魏无羡紧紧拥进怀里,就怕一不小心又给跑丢了……

 

评论(1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