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羡未了情

《陈情未绝.不忘34》蓝忘机轻轻扒开他的手说:“魏先生,放尊重点,这里挹月轩

“蓝院长,你就可怜可怜我这幼小的心灵,你跟我说个明白,让我睡个好觉行不行?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,我绝不告诉任何人。”魏无羡整个人趴到茶几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蓝忘机。

 蓝忘机给盯得无处可躲,站起就想走。魏无羡即时站了起来捉住了他的手:“蓝湛,你不可以走,你再走我就跟着你,你走哪都跟着你信不信。”

 蓝忘机轻轻扒开他的手说:“魏先生,放尊重点,这里挹月轩。”

 “蓝湛,我一直都尊重你,是你不理我我没办法才这样。你跟我有一个秘密,你也答应我一起去寻找答案,怎么一下子就理都不理我,这不可以。

 如果我没做错什么,那肯定你有没什么为难的事,你告诉我,也许我能帮你。”魏无羡非常诚恳地对蓝忘机说。

  “我一切都好,你放心。”蓝忘机的脸依然一点变化都没有,两人僵持不下。这时候,魏无羡的手机响了起来,他接起电话一看,是黄芙的电话即时笑容满面地说:“你好,是黄小姐啊?有何指教?”

 “魏先生,有空一起喝咖啡啊!”

 “好好好,等我约你啊!”

 蓝忘机听见是黄芙的来电,心里即时翻江倒海起来,脸色铁青不可抑制的冷,他说:“魏先生,你去忙,我打车回去。”

 “蓝湛,你去哪里,我们的话还没说完呢?”

 “我们之间没有话说,你去跟黄小姐喝咖啡吧!”

魏无羡急得直跳脚:“我什么时候说要去喝咖啡了?礼貌一句而已。蓝湛,坐下,我们再慢慢聊。”

 蓝忘机做不到对他拂袖而去,只好重新坐了下来。“蓝湛,那黄小姐可是你的朋友不是我的朋友。那天是你跟她们在喝咖啡不是我。我只是碰巧遇见认识了一下而已。”

 “你们已经是朋友! ”

 “好吧,你说是就是,但绝不是你想的那种朋友!”

 “是那种朋友又如何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 “对,我跟黄小姐有那种关系的话没有不可以,但是,我真的跟她没有那种关系,想都没想过。”魏无羡发现怎么跟蓝忘机说着说着像是在向他表白什么,好像越来越说不清楚。

 “蓝湛,我中文不是很好,你再这样子我会连话都说不清楚的。求求你,跟我说个明白好不好?”魏无羡近乎哀求地说。

 “魏先生,你没做错什么,你我之间也没什么需要说明白的。回去吧!”

 “不回!你不说清楚我不走。你说要跟我一起找答案的,怎么可以言而无信? ”

 蓝忘机心里是有苦难言,答案不用去找高人,他心里已经是非常明了,只是,不能说而已。现在,对着前世追到今生的人,他不赶紧离开恐怕场面会失控。

 他感受到魏无羡身上的热力在一阵阵地炽烤而来,他不敢看魏无羡的眼,不敢看他的脸,不敢看他那致命的笑容。

 “魏先生,我,累了,想回去休息。”

 “那行,我送你回去,车上你说。”魏无羡还是不依不饶,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。两人茶都没喝就离开了挹月轩,在两侧讶异的目光中离开。蓝忘机一上车,魏无羡一睬油门径直开到太湖边停了下来。

 魏无羡按着方向盘,目视前方轻声地说:“蓝湛,这些天,你突然不理我,我心里非常非常的难受。我不知道我们前世有什么纠葛,但我叫了你那么多年,才找到你,我不会不明不白的离开的。”

 ……

 “蓝湛,我长这么大,心里从未这么难受过。请你告诉我为什么,求你!”蓝忘机心里已是溃不成军,他懂得魏无羡说的都是真心话。

 他自己心里何曾不是那样的难受?但是他能告诉他:我们前世也许是恋人,而今世,却都是男人吗?

 如果我们今世刚好是 一男一女,那可是一个何等神奇的佳话,可是天意弄人,苍天在对他们进行惩罚,才让我们今世来遭受如此的罪责?

 明明是在续前缘,却给安排这样的格局。蓝忘机悲从中来,说不出话来,车里的空气完全凝固了。

 蓝忘机的沉默,让魏无羡进一步确信,蓝忘机突然的拉开离距跟他有直接的关系。他说:“蓝湛,我是真的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,在苏州,你是我唯一的朋友。你突然撂下了我,我无法理解,无法接受。蓝湛……”

 魏无羡一声声的蓝湛叫得蓝忘机忍不住把头转向了魏无羡的脸,他马上撞见了魏无羡那燃烧着火焰的眼,里面有一层薄薄的泪光……

“魏婴……”

 (这部作品共347章,已在V 信那边完结)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